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106-1 醫藥品合成化學(一)

  政府未來的五大策略性產業中包括生技新藥產業,本學系配合生命科學院積極推動培育具備產業產出能力之生命科學專長之學術人才之目標,以學院整合之生醫化學領域及生物科學兩大核心領域進行課程規劃,提供不同專業背景研究生之適性教學,學生更可依其興趣與畢業後就業導向而選習不同模組之選修課程。

  藉由課程的安排,可增進學生學習成效,鼓勵教師、學生與業界交流,尋求安排產業界提出實習機會,了解職場工作形態及培養正確的工作態度。另一方面亦可瞭解生技醫藥產業脈動與所需要的技術專長,並由業界指導老師提供學生修習課程諮詢與輔導,培養學生創意及創新概念,奠定學生未來職場能力,培養出產業各界所需之人才,也使產業界招攬到適合的人才。

106-2 現代生物科技  

企業實習規劃

實習廠商

實習時間

實習內容

實習

學分

實習

人數

實習

時數

台灣檢驗科技()公司高雄分公司

/下學期間

/暑假

(1067-1078)

檢驗技術之運用與分析

2

1

240小時/

華聯生物科技() 公司

/下學期間

/暑假

(1067-1078)

生物晶片製造、檢測與分析

2

3

240小時/

企業參訪規劃

學期

時間(/)

地點

內容

預計學習成果

106下學期

107/ 5

港香蘭藥廠()公司

實地參訪業界,學生可親身體驗產業運作模式及工值需求情形,參訪單位陸續接洽中。

目前已確認參訪單位有太冠瑪生物科技()公司及港香蘭藥廠()公司,參訪時間依據地點遠近,安排半天至一天的行程。

學生藉由企業參訪活動,培育學生瞭解產業實務,對在校所學專業知識如何與產業結合將具初步概念,或可引起實習或未來就業興趣,並充實學生跨領域之知識,提升學生實習學習之成效。

一、  參訪目的:

本學院學生擬於寒/暑假至企業進行工作實習,為協助學生於實習前瞭解企業環境與業務內容,增加學生學習成效的表現,希望學生透過實際的體驗與接觸,瞭解未來的實習場域。

二、  參訪內容:

主要瞭解企業工作環境、藥材介紹、生產作業區介紹等。

三、  參訪活動之能力指標及成效:

藉由舉辦企業參訪活動,提供學生瞭解產業實務之機會,增加學生對於不同類型工作場域的瞭解,進而提升學生核心就業力,活動結束後由學生填寫參訪活動滿意度問卷,自我檢核以下核心能力使否獲得滿足及成長:

1.  能運用多種資源尋找資料,對資料進行分析處理,並將多種的資訊加以整合成有意義的知識。

2.   能突破陳舊的思考模式,勇於提出自己的創新想法。

3.   能從不同角度思考問題,並發揮個人的創意與特色,尋求最適合的解決方案。

4.   能夠運用多元學習方法。

5.   能具備建構生涯學習規劃能力。

106學年科學工業園區人才培育補助計畫:http://www.training106.com.tw/statistics/index.php

華聯生物科技()公司:http://www.phalanx.com.tw/main.php

台灣檢驗科技()公司:http://www.sgs.com.tw/

港香蘭藥廠()公司:http://www.kaiser.com.tw/

106 1企業參訪106 2企業參訪106 2暑期訪視

Go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