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員身份可於登入後,進行網站的前端管理。

系主任:黃 斌

  • 本學系發展之方向
  • 本學系之發展方向是以本校及附設醫院豐富之生命科學資源為後盾,結合基礎生物學的理論、現代生物技術的分析與應用,整合出具前瞻性、以解決問題為導向的「生物醫學」與「環境生物學」為研究方向。並以培養未來從事生命科學與環境生物學之研究人才為目的。發展之方向為:
    生物醫學組:發展功能性基因體學,並積極結合本校醫學中心的資源,發展與癌症、病毒、遺傳、個人化醫療與免疫藥物等相關之醫學研究。
    環境生物學組:由不同層次及觀點探討生物與環境的關係,包括著重在個體層次的植物逆境生理適應,動物的行為適應,利用系統模擬族群的動態,利用分子技術探討台灣生物的系統演化,並配合台灣生物多樣性研究加強與產業的合作。

本學系發展之重點
生物醫學組:
*從癌基因變異及癌細胞凋亡機制之探討,進而發展癌症之基因治療。
*探討Epstein-Barr病毒之分子生物學,以了解其致癌及致病之機制。
*從遺傳疾病基因變異之探討,進而發展疾病之動物模式。
*利用抗體基因工程,發展基因療法和開發治療癌症或病毒之蛋白質藥物。
*開發非侵犯性造影系統以追蹤基因於活體內之表現。
*利用功能性基因體學發現藥靶,並針對藥靶研發藥物。
*以數位基因多型性,探討疾病之變異,進而發展個人化醫療監測。
環境生物學組:
*利用生物資訊的研究方法,以系統模擬嘗試發現生物與生物,及生物與環境的關係。
*利用現代生物技術,研究在逆境環境下,生物如何因應與生活。
*利用分子生物方法,以系統分類觀念探討生物演化系統及物種種化之機制。
*利用個體行為及族群生態方法,研究環境之各項因子運作及其與生物和人類相互作用之關係。
*加強南部生物多樣性的研究,擴大與產業界的交流。

師資介紹

入學方式-本校研究所招生網頁

*預研生(本校大學部學生)

*甄試入學

*考試入學 

碩士班98學年度以後入學者,畢業前必須通過全民英檢中級初試

總結課程含未來出路

論文進度報告 -碩一暑假時舉行(請指導教授自行至表格下載區下載審查表)

學位考試相關訊息 (學位考試申請,依當學年度教務處行事曆辦理)

碩士畢業論文

高雄醫學大學獎勵優秀研究生入學辦法  

本校教務處研究生專區

Go to top